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2022年会员大会暨压标委净化分会三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2022年会员大会暨压标委净化分会三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21

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2022年会员大会暨压标委净化分会三届三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0日通过视频方式召开。来自净化分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净化分标委会委员单位、标准工作组成员、净化行业的有关生产厂及配套企业的共6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理事长、压标委净化设备分标委会主任委员张成彦教授级高工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22年度气体净化设备分会及压缩气体净化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协助中通协完成各项工作、行业交流和培训、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行业数据调研、行业样本编辑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净化分会一年来的重点工作;之后又对标准的立项、起草、报批以及参与ISO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对分会及行业明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单位能够和秘书处团结一致,共同促进净化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会议根据标准需求及行业热点组织了6个专题发言:西安超滤李大明总经理介绍了《碳中和目标下的压缩机行业技术发展与应用》;贝克欧董鹏举总经理分享了《如何把工业物联网IIoT融入净化行业产品设计》;上善气体梁柳生老师做了《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的专题报告;行业专家徐文柯由浅入深的谈了《关于吸附剂的一些认识》;合肥通用院姜慧君工程师结合2022年气体净化设备行业调研情况,汇报了行业数据的统计分析结果;合肥检测院孙晓明研究员对行标《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一般用冷冻式压缩空气干燥器》进行了宣贯。

净化分会会员大会后,又召开了净化分标委会三届三次会议及标准审查会。会上逐项审查了3项标准,依次是《JB/T 11176冷冻式干燥器控制器(柜)》(修订)、《JB/T 11177吸附式干燥器控制器(柜)》(修订)、《JB压缩机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制定)。审查过程中,首先由标准起草者介绍了标准的背景及起草过程,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相关内容的介绍后,积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讨论和协商统一后,与会委员及代表一致同意通过上述3项标准,并要求标准起草单位按会议审查意见整理修改标准,形成报批稿,上报标委会秘书处复核,并最终上报相关部门。

最后,净化分会秘书长李金禄对2023年的行业工作进行了布置,他从行业交流培训、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行业动态信息收集及宣传、标准立项、年鉴编写、行业调研统计、行业汇编资料、会员证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介绍,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为明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