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2023年会员大会召开
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2023年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01

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2023年会员大会召开

2023年11月24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气体净化设备分会2023年会员大会在无锡召开。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气体净化设备分会理事长张成彦出席会议,气体净化设备分会副理事长、理事和会员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秘书长李金禄主持。

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指出,随着我国在芯片、电子、核电、高铁、医药等行业的不断发展,压缩气体净化概念越来越重要,应用领域越来越宽泛,对气体净化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随着“双碳目标”实现时间的临近,绿色低碳发展是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必然趋势,在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技术这些热点领域和前沿项目中,气体净化技术与设备在其中大有可为。孙放表示,一个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上下游产业链间的相互合作与协同,对于气体净化技术而言亦是如此。通用机械行业12个专业互为产业链上下游,这其中即有产业链“链主”,也有气体净化这样的产业链核心环节,气体净化设备的技术进步与创新发展,既是产业链补链强链的需要也是行业自身发展的必然需求。行业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锚定产业链薄弱环节与“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与新设备,并推动其广泛应用,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绘就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理事长张成彦作气体净化设备分会2023年的工作报告,张成彦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气体净化设备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发展趋势。许多企业已不再局限于常规产品,开始关注细分市场、国家重点领域,并在积极研发和布局,不断完成项目攻关和技术储备。目前在新能源、核电、高铁、天然气、二氧化碳回收系统、小型吸附制氧制氮系统等领域都有国产净化设备的身影。张成彦指出,净化行业经济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也存在着市场需求不足、一般产品产能过剩、高端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出口市场压力增加等问题,造成了市场信心不足。张成彦表示,2024年,净化行业要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多元化发展,围绕绿色环保、节能降碳、质量提升,配合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开发更多优秀的产品,服务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了5项交流活动,分别由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忠斌、浙江杭真智能科技高级工程师汤庚辰、无锡佳龙总裁鲁涤平、西安超滤总经理李大明、希尔思仪表研发经理李隆庆进行了技术交流或管理分享。

秘书处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气体净化设备行业调研统计分析情况。

会议同期,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召开了团标审查会,审查通过了团标《压缩空气污染物0级指标及试验方法》。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是行业发展基石,积极为会员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中通协气体净化分会将以本届会员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进一步推动行业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会员之家,服务好企业,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支持和动力。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